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姜维军主持。

与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有目共睹,让人感慨感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伟大富强的中国。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将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发挥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传承奋斗合作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社会经济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文与传播学院金鑫教授:7月1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实况,深感盛况空前,震撼人心。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内心受到了一次强烈的洗涤,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为的就是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的足音走过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繁荣昌盛,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国度,感受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我感到幸运和幸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光辉业绩,我感到振奋和自豪。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以百年作为奋斗的新起点,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接班人的需求,为国育才,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用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立山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文与传播学院陈秀敏教授:“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一百载艰苦卓绝,一百载荣耀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富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开新局。

民革鞍山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刘晓丹教授:在党的百年历史发展进程中,艺术的功能得到多次明确定位。1942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讲话创造性地阐释了文艺与人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确定了党对文艺工作的基本方针,指明了文艺为谁服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进行文艺工作的思想。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人民对艺术的最大需求,是为人的身心健康服务。自己作为艺术研究者和教育工作者,努力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

民盟鞍山师范学院支部李艳红副教授:“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此生有幸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亲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我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受益者,更是捍卫者。我们要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深深根植于心中,用专业、责任、担当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进鞍山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康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兼程、艰苦奋斗,让我们无比敬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追求真理、矢志不渝,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成就辉煌,令世人瞩目。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显示出其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民进师院支部将以实际行动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使命。

致公党鞍山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洪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是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向前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九三学社鞍山师范学院支社付野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心中有光、脚上有泥,肩上有担当”,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秋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留学归国人员、一名高校老师,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归侨、侨眷、海外留学教师群体与国外的关系,宣传中国文化,扩大影响力,促进鞍山经贸发展。

无党派代表人士、图书馆副馆长陈研:百年复兴路,百年风雨征程,从站起来到强起来,追赶超越只争朝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史为镜,我们要沿着前辈的奋斗足迹,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作用,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为干事业的精气神,立足本岗,尽心尽责,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代表人士、教务处副处长李金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满怀、倍感振奋。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发展,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我在鞍师工作25年,亲身经历并积极参与了2004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2019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我校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徐宗鹏:我们要努力把从海外学到的知识体系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是肩负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应该不断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继承和弘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为国为民的精神,不断锤炼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真正做到为党守好业,为国育良才,努力做到坚定守正,锐意创新,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