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派园地

民革师院支部开展“艺术康养”调研


6月8日、14日,民革鞍山市委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刘晓丹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就鞍山市养老产业现状、艺术康养需求等问题展开调研。

目前,中国的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已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文化和康养也成为国家重点推进的事业与产业。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刘晓丹长期从事艺术经济研究,对艺术康养有深刻认识。他在5月29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艺术经济理论体系创新与实践探索研讨会上做题为《老龄化、艺术康养与新艺术经济方向》的发言认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文化康养需求日益增多,艺术康养将成为老龄人口康养的重要内容,艺术康养相关消费将成为新艺术经济的引擎。他所提出的建立艺术康养研究培训机构的建议,得到民革鞍山市委和鞍山师范学院的肯定与支持。

在民革鞍山市委和鞍山师范学院领导的帮助协调下。刘晓丹一行分赴南华养老中心、祥颐养老集团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刘晓丹认为,我市是典型的人口老龄化城市,养老事业方兴未艾,鞍山师范学院支部、书画支部等民革基层组织均有丰富的艺术教育资源,而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也是鞍山师范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支部会就二者如何合作、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力争为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献计出力。

TOP